党(院)办简介

党委(院长)办公室简介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是学院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党(院)办主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综合协调作用,积极做好文秘、机要、督办、调研、信息、接待、重要活动组织、综合事务管理、法律事务与信访等各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党(院)办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模范执行上级部门、学院党政决策精神和规章制度,不断增强政策执行力。

2、组织协调学院党政各项重要活动,负责全院性重大活动、会议,重要事项的组织、协调和落实。

3、组织和安排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全院性工作会议,负责会议记录,印发会议纪要。

4、负责上级来文的收发、呈阅、传递、反馈、归档和院内发文登记、审核、呈报、印制、上报及院内发布等公文处理工作。

5、负责院内单位行文(报告、请示等)的签收、呈阅、反馈等文件工作,实现下情上传、上情下达。指导院内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

6、组织起草学院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决议、决定等材料,参与整理或草拟学院阶段性专项材料和综合性材料,负责学院重要会议(活动)有关材料(领导讲话材料)的撰写、审核,会议记录,印发会议纪要等工作。

7、负责学院重要决策和重大事项、党政会议决定事项、党政领导交办事项的督办、调研、落实、反馈和汇报。

8、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参与组织学院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和论证分析。

9、负责学院党政印信及院长印章的管理和正确使用,审定和办理院内党政部门印章的刻制、审发工作。开具学校介绍信和有关证明材料。

10、负责全院作息制度的制订、节假日放假通知。

11、负责学院领导行政事务、内务管理和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做好领导事务性工作安排,差旅费报销,各类走访慰问活动的安排。

12、负责学院领导报刊、杂志、邮件的领取、发放,报刊、杂志征订,机要邮件的邮发工作。

13、负责所属会议室及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14、负责学校重要的对外联络及接待工作。

15、负责院内电话管理,做好师生通讯服务工作。

16、负责学院法律事务工作,代表学院参与仲裁或诉讼,为学院重大决策、管理行为、合同行为、院内公文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法律论证,提供法律意见。

17、负责学院合同和无形资产管理,开展法律咨询与调研。参与学院规章制度的制订和汇编工作。

18、建立健全学院信访工作制度,负责信访接待(来人来访、来信接收、领导信箱、师生通道)。

19、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突发性事件,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20、协调小车队的运行管理。

21、负责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22、负责协调并组织实施各类帮扶工作。

23、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24、加强自身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和建设,开展本部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