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平安建设 · 正文

平安建设

学院召开五一劳动节前夕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4点击:

4月20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421会议室组织召开五一劳动节前夕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各学科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会议就五一劳动节前夕和假期师生出行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强化各项工作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师生安全管理,辅导员要加强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摸排清楚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同时全院师生均要落实好请假报批制度;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在学院食堂、商业街等用餐场地的公共卫生、食品来源等方面都要再进行细致的检查,并重视过程监管;三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要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教学楼栋、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四是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五是加强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安全出游知识宣传,引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巩固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慎终如始抓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各项规定防控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学院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院师生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各部门须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学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学院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讲座
下一条:建设平安校园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