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平安建设 · 正文

平安建设

学院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19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9月18日上午,我院邀请共青城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文欣警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讲座,2023级新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文欣警官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和“保卫国家安全注意事项”等四方面,深刻阐述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旁观者”“局外人”,而是人人有责,人人都需要尽责。

讲座上,文欣警官使用视频宣讲的方式,让大家观看有关国家政治安全的视频与纪录片,同时穿插典型案例的分享与解析,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指出,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的速度快,同时也容易被身边的不良声音影响,广大学生应该擦亮双眼,对不法犯罪行为有基础的判断,面对生活中出现的有害于国家安全的音视频,应该做到不观看、不留存、不传播、不评论、要举报,要增强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通过这场讲座让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树立了安全意识,同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时刻保持清醒的大脑,以自身实际行动维护我国国家安全。


上一条:学院领导深入食堂检查指导食品卫生安全与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五一劳动节前夕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