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治安 · 正文

校园治安

学院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及反非法校园贷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2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校园贷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防范意识,5月24日下午2时,学院邀请江益镇派出所万新警官进行反诈骗及非法贷款教育讲座。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班干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主要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的形式,教育师生不得参与买卖或租借手机卡、银行卡、支付宝账号等不法行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万新列举了网络刷单返利、网络交友投资(杀猪盘)、网络贷款、消除不良征信、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类型。他表示,如今骗子手段多样,善于利用伪装并以各种新形式进行诈骗,大家应该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万新表示,当今网络诈骗虚拟性强、流动性大、涉及范围广,种种弊端使得破案率不高,资金难以追回,大家应该增强自身防范素质,以应对严峻网络诈骗形势。他提出了一些补救方法,让大家在处处设陷的网络世界中更加从容应对。在预防诈骗方面,他提醒大家必须牢记“七个凡是”,倘若已经遇上骗局,不必惊慌,应立即实行补救措施,拨打110求救警察、进入相关服务平台进行举报、利用好国家反诈APP。

听完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甄别诈骗信息的技能,同时也将反诈骗意识深深植根于头脑之中,今后会牢记预防上当受骗的方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上一条:反诈宣传进校园,讲好安全“第一课”——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