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治安 · 正文

校园治安

反诈宣传进校园,讲好安全“第一课”——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14点击:

为加强防范校园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有效保障学生自身权益不受侵害,传播普及反诈知识,9月14日上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共青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杨洁警官担任主讲人,为2023级新生带来反诈防骗“第一课”。

讲座上,杨洁警官以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详细介绍了当前常见的各类诈骗手段,包括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杀猪盘”虚假交友等,通过数据直观呈现电信诈骗现状,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让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诈骗的危害性,建议学生保持警惕,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更不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最后,杨洁警官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国家反诈中心APP”在信息预警、快速举报、警示教育等方面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提高了对虚假信息的辨识能力,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表示会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时刻警醒,拒绝诱惑,避免误入歧途。

为进一步强化预防诈骗宣传力度,学院将于9月14日、15日和18日陆续举办8场讲座,覆盖4000余名学生,推动反诈工作向纵深开展,确保每一位学生掌握防骗技巧,系好“安全扣”。



下一条:学院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及反非法校园贷主题教育讲座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