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通安全

交通宣传进校园,安全知识记心间——学院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9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16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130教室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共青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学生工作处和公共安全管理处联合主办,共青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办公室王才秀警官担任主讲人。各学科部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共计24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

王才秀从摩托车、电动车安全方面的特点,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事故预防,安全头盔,处罚方式,酒后驾驶等六个方面展开宣讲。讲座伊始,王才秀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以学生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交通问题和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围绕出行安全和违规行为两方面引出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王才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普及了本次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的各项内容和相关法律法规,用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重点强调了文明驾驶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违规行为的危险性和严重性,引导师生们正确、文明地安全骑行。

在讲座中,王才秀和同学们一起做了个实验,把提前准备好的“蛋黄派”分发给部分同学,并从中邀请了两位同学上台体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呼气测试后酒精测试仪灯亮,显示体内有微量酒精含量。王才秀通过实验、互动和深度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认识到什么是酒驾、酒驾的危害及违法处理。

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骑车常识,以后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上一条:学院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关于2016年南昌大学科技学院迎新工作交通管制的通告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