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通安全

学院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7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小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9月22日下午3时,学院在明德楼129教室开展以“三零一戴”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共青城市交通管理大队、学生工作处和公共安全管理处三个部门联合主办,共青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叶含担任主讲人,各学科部240余名新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叶含警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观看视频等方式,围绕摩托车和电动车的安全特点、安全意识、交通安全习惯、安全头盔以及违法处罚方式展开宣讲。

活动开始,叶含警官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视频和交通安全宣传片,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结合部分学生出行时呈现的“盲目性、随意性”等特点,以通俗的语言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例如骑车不戴头盔、闯红灯、超载等,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强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呼吁大家要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习惯。随后,叶含警官还通过实验和互动,让学生们认识和了解“酒驾”。他将准备好的“蛋黄派”分发给部分同学,并邀请同学上台体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结合PPT与案例讲解了酒驾的危害及处罚方法。

讲座结束后,制药工程232班的王思雨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是一件大事,关乎生命安全。平时很多交通规则我们只是挂在嘴边,并没有真正去实践。比如叶含警官强调的骑共享电动车时要佩戴头盔且不能载人,平时我们不以为然,但今天看到这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后果的视频时大为震撼,也告诫自己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不可抱有侥幸心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和使命者,都应遵守交通法规,牢记安全第一,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共建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为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夯实基础。



下一条:交通宣传进校园,安全知识记心间——学院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