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消防在线 · 正文

消防在线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4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火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认识以及对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10月17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225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和共青城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各学科部共计200名新生参加。

下午3时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大火来袭,逃不逃?如何逃?”这个话题进行,其中涉及到了许多真实案例以及逃生方式,主讲人是共青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杨梅,也是学院聘请的消防校外辅导员。她结合学院秋季的疏散逃生演练,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展示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参与人员在认真聆听之后,加深了对火灾火情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讲座开始前,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的老师潘小平说:“开展这个讲座是为了更好地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推动学院消防安全教育的进行,切实提高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讲座结束后,汉语言文学228班的朱晓莹在采访中谈道:“我认为学校组织这个讲座首先是起一个警示教育作用,引导我们了解、接触消防安全知识,然后加强了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告诉我们遇到火灾千万要保持冷静,采取正确的灭火方式。在以后的居家居寝生活里我也会更加注重消防安全,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机会让我拥有了更多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

 

上一条: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一警六员”考核-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下一条: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消防应急工作演练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