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消防在线 · 正文

消防在线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消防应急工作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30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处置火情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安全以及财产安全,学院于923日下午在校园外环路西门口进行消防灭火演练,本次演练共80余人参与。

一群人站在路上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下午143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主要是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进行详细的说明,关于对火势的判断以及灭火的方式也有所涉及。参与成员在认真聆听之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始练习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

一群人站在路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灭火演练结束后,实验员彭岚峰表示:“此次消防灭火演练十分有必要,因为防火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工作,毕竟现在一些地区的火灾情况不容乐观,如果人人都能有防火意识,这种情况也算能得到一些缓解。通过此次亲身感受灭火,我还是觉得面对火灾我们不能恐惧不能害怕,首先是自己不能慌。”

下午15时,学院2022年秋季消防灭火演练正式告一段落,演练中参与人员态度认真,密切配合,负责人员安排周密,各司其职,相信这次演练能为我们学院师生的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带来一份保障。

上一条: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校园消防灭火演练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