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消防在线 · 正文

消防在线

学院开展2023年冬季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24点击:

为加强学院消防安全教育,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疏散和应急扑救处置能力,11月17日,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安全应急指挥小组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1时30分,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于行政楼421会议室召开冬季消防安全演练预案培训会。会议明确了消防安全应急指挥小组的各组岗位职责,确认了本次消防演练以应急疏散、为学生讲述正确使用灭火工具为重点内容。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应急疏散的情景设定为学院一食堂二楼后厨发生火灾。14时30分,警报声响起,学生代表和食堂工作人员牢记“弯腰捂口鼻”的逃生原则,沿安全通道有秩序且迅速地疏散到安全地带。

14时50分,学生代表跟随公共安全管理处消防科梁峰和涂自强到达学院西门。“小火使用灭火器,提、拔、握、压能搞定”。涂自强介绍了4公斤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及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场合。在认真听讲后,各学生代表亲自体验灭火过程,有秩序地站在上风向位置,按照灭火步骤,在距离火盆大约一米处,左手按压灭火器压把,右手紧握喷管对准火源根部左右扫射,将燃起的火苗迅速扑灭。

“大火使用水带”。梁峰讲解了水带的构造及使用方式,并向大家演示水带的正确使用方式。讲解结束后,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实践,学会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工具。梁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能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并希望更多人参与消防演练实践中。

新闻学222班的学生代表邹幸表示,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学习到了有关正确灭火及应对火灾的消防知识,消防安全演练能很好地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保证生命安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增强大家火灾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了大家在面对突发火情的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3年冬季无脚本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