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载中心

南昌大学科技学院共青校区物业临时工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一、楼管管理员(24小时一班,两人一组分班值守)

(一)办公教学楼栋管理员

1、严格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着装整齐,站、坐姿端正,树立良好形象

2、严禁睡岗、脱岗、离岗,严禁在岗位上吸烟、吃零食、聊天、看书报、玩手机、聚拢聊天、打电话聊天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3、负责外来人员进出监督并登记,外来人员登记时,必须核实后方可进入。发现陌生人必须盘问清楚,禁止推销包销人员、闲杂人员进入大楼

4、值班时认真观察人员的进出情况,制止学生带食品(快餐、面包、豆浆/奶)等物品进入大楼

5、物品出去一律凭放行条放行(放行条由当事人申请并由部门盖章加意见经确认后方可放行

6、禁止任何车辆在大楼门前无故停放,确需停放装卸物品的车辆装卸完毕后立即驶离。如有不听劝阻而强行停车的,直接拍照发给相关部门处理;

7、严格执行站岗制度,要求上下课、上下班人流量高峰时段必须在门口站岗值班,另外,上级及本院领导进出和人员进出较多时必须站岗值班

8、文明执勤,礼貌待人,使用文明礼貌用语,遇见领导应立即敬礼问好,常用“您好”、“再见”等文明礼貌用语

9、值班时要统计并记录好使用课室情况,并督促检查清洁工做好清洁后关灯、关窗、关风扇空调、关门

10、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严禁大声喧哗。严禁边抽烟边站岗或迎接领导;

11、早上前先到楼层打开当天使用的普通课室门,开、关相关的灯和电器设备,检查有否异常情况;下班前把当天打开的课室锁门后,应检查各楼层是否有异常,同时关闭相关的灯和电器设备后方可离开

12、课室开门严格按课室使用表执行,课室使用表上没有的,按临时课室使用单开门,否则不得擅自开门(包括非上课时间)。多媒体教室上课前打开,下课后关闭,非上课时间没有书面通知不得开门。

13、课室钥匙发放凭有效证件发放并做好领用合登记。老师办公室领用和教室临时领用分开登记并及时做好交回登记。

14、做好值班记录及交、接班的签名,如有重要情况转告下一班的必须交代并在记录本上注明清楚,不得在相关记录本上乱写乱画。

15、做好巡查发现的维修事项记录,登记好老师、学生报来的维修和诉求记录,记录好保洁人员报告的维修事项,并对维修事项及时跟进。

16、负责值班室内卫生清洁,值班桌子保持整洁干净,桌子摆放物品端正、有序,值班大堂不得堆放任何物品、有垃圾、脏物时,及时呼叫保洁人员保洁。

17、不得与老师、学生发生争吵,严禁与老师学生发生冲突,学生有过错应及时报告辅导员及公司相关负责人处理。

18、做好岗位上的信件、报纸收发工作,早班人员负责张贴报纸,并更换学院领导的值班牌。

19、耐心解释、回答学生的提问,遇到无法解答的问题时,告知学生可以直接向辅导员或办公室咨询。严禁向老师或学生等询问人员作出“我不知道”、“我不懂”、“不关我事”、“这不是我负责的范围”等回答,并应做到有问必答

20、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学生公寓宿管员

1、严格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着装整齐,站、坐姿端正,树立良好形象

2、严禁睡岗、脱岗、离岗,严禁在岗位上吸烟、吃零食、聊天、看书报、玩手机、打电话聊天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3、严格执行站岗制度,要求学生上下课人流量高峰时间段必须站岗值班

4、文明执勤,礼貌待人,使用文明礼貌用语,遇见领导应立即敬礼问好,常用“您好”、“再见”等文明礼貌用语

5、值班时认真观察人员的进出情况,制止学生带危险物品进入宿舍,有领导人员进出时必须站岗敬礼。发现陌生人必须盘问清楚,禁止推销传销人员、闲杂人员进入大楼

6、执行物品进出登记手续并凭放行条放行,学生的大件包装物、行李箱带出公寓大门口让学生开包检查方可离开。要密封打包的大件包装物须有同寝室的同学在注明物品名称的放行条上签字确认方可免开箱检查。公有物品出去一律凭放行条放行(放行条由当事人申请并由部门盖章加意见经确认后方可放行

7、严格执行来访人员登记手续,禁止闲杂人员进入男女生宿舍互闯、游荡维修人员凭“临时出入证”进出,需要进入学生宿舍维修时,由维修人员与寝室学生联系开门,宿管员不得擅自开门;

8、学生晚归(23:00--6:00)必须做好登记,值班员并核对身份后方可进入,23:00 后学生须经辅导员同意后方可外出

9、学生住宿凭学生宿舍住宿表发放钥匙并进行登记。学生调换宿舍时,凭学生工作处书面批条方可给予调整。除此以外,宿管员不得擅自做主,给予学生调换寝室并发放钥匙;

10、学生忘记带钥匙时,宿管员不得为学生开门,由同寝室的学生帮助开门。同寝室学生全部忘记带钥匙时,由其辅导员与宿管员确认后才能给学生开门;

11、学生不得擅自改变寝室设施,如换锁。如设施有故障时,及时报。任何一间寝室,宿管员处必须备有备用钥匙,如没有时必须及时补备;

12、工住学生公寓时,须凭相关部门开出的“宿舍钥匙发放通知单”方可发放并进行登记,否则不得发放钥匙安排住宿。特殊情况下,需要事先电话联系办公室确定,事后补办“宿舍钥匙发放通知单”;

13、禁止任何车辆在宿舍门口无故停放,确需停放装卸物品的车辆装卸完毕后立即驶离。如有不听劝阻而强行停车的,直接拍照发给相关部门处理;

14、不得与老师、学生发生争吵,严禁与老师、学生发生冲突,学生有过错应及时报告辅导员及公司相关负责人处理

15、做好岗位上的信件、报纸收发工作,早班人员负责张贴报纸,并更换学院领导的值班牌

16、公寓内任何张贴品须经主管部门审批后方可张贴;

17、早上上班前和晚上下班前,应对楼层学生关灯就寝情况、公共照明开关情况、消防设施和水电设施情况、楼层卫生情况、空调、门窗开关情况以及有无其它异常情况进行检查,完成巡检后,方可上下班;

18、耐心解释、回答学生的提问,遇到无法解答的问题时,告知学生可以直接向辅导员或办公室咨询。严禁向老师或学生等询问人员作出“我不知道”、“我不懂”、“不关我事”、“这不是我负责的范围”等回答,并应做到有问必答

19、做好巡查发现的维修事项记录,登记好老师、学生报来的维修和诉求记录,记录好保洁人员报告的维修事项,并对维修事项及时跟进;

20、负责值班室内卫生清洁,值班桌子保持整洁干净,桌子摆放物品端正、有序,值班大堂不得堆放任何物品、有垃圾、脏物时,及时进行保洁;

21、做好值班记录及交、接班的签名,交接班记录应包括值班用的对讲机、手电筒等工具。如有重要情况转告下一班的必须交代并在记录本上注明清楚不得在相关记录本上乱写乱画

22、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保洁人员

(一)楼栋保洁员

下述工作12:00前完成,13:30-17:00进行巡查保洁.

1、责任区每日清洁项目:(1)扫、拖地面;(2)清洁入口处周围地面;(3)擦拭公共区域消防设备;(4)擦净玻璃门、柱;(5)烟灰桶垃圾清理、擦净;(6)门扉扶手擦净;(7)石材墙壁擦试;(8)擦拭不锈钢;(9)垃圾收集清运处理;(10)冲刷便池;(11)清洁卫生陶器并消毒;(12)清洁镜面、水台;(13)盥洗室、淋浴间、洗衣房内清洁、清扫;(13)喷洒空气清新剂或燃香;(14)巡查保持责任区内卫生;(14)各类维修事务跟进。

2、责任区每周清洁项目:(1)墙面除尘;(2)刮玻璃;(3)入口大门玻璃清洗;(4)室内绿色植物清洁;(5)消防通道及设施清洁;(6)垃圾桶清洗;(7)器械室清洁清扫。

3、责任区每月清洁项目:(1)清洁墙面;(2)天花除尘;(3)照明灯具清洁;(4)防火门清洁;(5)高位消防设施清洁;(6)机房、管井房清洁;(7)刮室内玻璃;(8)装饰品、标识牌、灯具清洁。

标准及要求:(1)地面、台阶无水渍、无污渍、无垃圾、无积尘,光亮。(2)雨雪天气要有防滑、防水措施。(3)墙面无灰尘、无乱悬挂、无乱张贴等现象;顶棚目视无灰尘、无蛛网。(4)玻璃表面无手印、无积尘、无污渍,明亮。(5)不锈钢表面无手印,无积尘、无污渍,光亮。(6)窗帘洁净无污渍,挂放整齐。(7)垃圾桶及时清运,并保持垃圾桶周围区域干净整洁,空气流通无异味。(8)楼梯扶手、栏杆、窗台无积尘、无污渍。(9)便具洁净无黄渍,下水道通畅无堵塞,垃圾篓随时清理;镜面、洗手盆、台面无污点,光亮。(10)淋浴间、盥洗室器具、镜面、洗手盆、台面无污点,光亮。(11)更衣室、盥洗室、淋浴间室内空气流通无异味。(12)保洁工具与用品要统一放在指定地点。(13)其他设施表面无积尘、无污渍、无损坏。

(二)外围保洁员

下述工作12:00前完成,13:30-17:00进行巡查保洁.

1、区域内道路、广场地面清扫及垃圾清理(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泥、无积水、无泼撒物,干净整洁)

2、外围、路边垃圾桶垃圾清运(清理各个装满垃圾桶的垃圾,同时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清洁擦拭,保证垃圾桶干净)

3、区域内绿化带、盆栽、花圃垃圾清理(无烟头、果皮等杂物)

4、区域内自行车停放区域清洁及车辆摆放整齐(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泥、无积水、无泼撒物,干净整洁及车辆摆放整齐)

5、区域内花基坐人大理石面、防腐木板条面擦拭清洁(干净整洁、无明显积尘)

6、区域内路边坐椅擦拭清洁、亭台地面、坐椅清洁(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泥、无积水、无泼撒物,干净整洁)

7、区域内安装的消防栓清洗、擦拭(无明显污渍、灰尘)

8、区域内安装的小灯箱清洗、擦拭(无明显污渍、灰尘)

9、区域内安装的灯柱清洗、擦拭(无明显污渍、灰尘)

10、区域内张贴的广告清除(无张贴的广告)

11、区域内各类维修项目报修与跟进(维修项目没有漏报、没报)

12、区域内地面洒水(没有尘土飞扬);

13、融雪与运雪。

(三)宿舍楼垃圾清运及垃圾站保洁员

1、宿舍楼垃圾桶垃圾清运(清运各个装满垃圾桶的垃圾,同时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清洁擦拭,保证垃圾桶干净);

2、垃圾桶周边地面油渍污渍清洗(每周一次,如有明显污渍、灰尘及时擦拭);

3、垃圾桶清洗、清洁擦拭(每周一次,如有明显污渍、灰尘及时擦拭);

4、垃圾桶故障报修与跟进(随时发现随时报修)

5、垃圾站垃圾箱整理,基坑、地面的卫生保洁。

三、水电工

1、负责学院水电设施、设备的巡查、报修跟进维修、保养维护工作

2、巡查值守低压、高压配电房、水泵房及饭堂配电房的设备运行并记录以及打扫卫生

3、负责学生宿舍的水电设施(包括电风扇、日光灯、灯泡、空调器、电热水器、电源插座;供排水管及水龙头、水阀等。不包括网络线路、电话线路及设备)的维修及保养。

4、负责宿舍楼水电总表表后供电线路和供水管路及水阀、宿舍区域内公共照明设备及宿舍楼配电柜的保养及维修。

5、负责宿舍楼宿舍内配套设施的保养维修工作;宿舍楼公共区域及宿舍内下水管道的疏通。

6、建立电器设备维修制度,加强日常维护检修,确保照明灯具、线路、开关及各类用电设备完好无损;制定科学合理的经济运行和节能降耗措施,为业主方提出节能减排的合理化建议;定期检查维护避雷接地的设备设施,保证避雷设施完好。

7、维修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做到安全第一,热情服务。遇电话通知或紧急情况须立即派人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理,并按学院要求的事件修复。具体要求如下:照明、用电、用水、电梯、空调等接到报修后,①抢修类:如电路故障、水管、水制、水龙头爆裂漏水,要求立即抢修;②小修类:如水龙头、门锁、电风扇、点灯,排污管等损坏,要求 24 小时内维修好;③中修类:门窗、公用设施等维修项目,要求48 小时内维修好;遇大中型突发事故须积极配合学院要求进行妥善处理,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从接到报修任务起,要求马上维修,当天的维修任务当天完成。对于一些一时不能维修好或其他原因影响维修工作的,要立即报告领导,并说明原因。

8、负责体育馆及活动中心音响设备的使用和管理、舞台灯光设备的使用和管理、中央空调的使用和日常的保养(清洗空气滤尘网、补水、换水,设备除尘、正常开关机操作等);负责电梯的日常使用的管理。

9、服从领导调度和安排,按时按量完成工作,注意安全操作,保证维修质量,尽量做到让校方满意。

10、遵守维修操作程序,做到高效、优质、安全地完成维修任务。

11、努力学习,不断总结维修经验,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

12、坚持原则,各类维修材料只能用于维修,严禁假公济私。

13、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做到主动巡回检查,工作时严格按岗位安全操作规定进行,严禁违章操作。

14、做好节约工作,坚持修旧利废,以旧领新。材料领用必须先开票后领物,坚持材料领用制度。

15、对于认为损坏公物的,由维修人员查证后与该楼管理员共同协商,提出处罚意见,处理后再进行维修。严禁处罚时乱收费和收费不开收据(收据由相关部门统一开出)。

16、认真做好维修工作记录,坚持维修登记、用户签名制度。每月底向中心办公室书面汇报工作情况及材料使用情况。

1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水电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