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载中心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水电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经委和国家教育部关于节水节电的基本精神和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南京审计学院用水、用电的管理,创建节约型高校,实现科学、合理、安全地管理和用好水电,保证学院教学、科研、生活的正常供应和运行,切实有效的把学院水电管理落到实处,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管理原则

  1、水电是我院教学、科研和生活的基本保证,水电管理是我院后勤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后勤管理办公室要按照安全、规范、节约和计划的原则,依照学院规定对全院的水电供应、使用和水电设施进行管理和监督。

  2、水电的正常供应和使用是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要做到保障有力,优质服务。

  3、水电基础设施和水电设备属学院资产,原则上由后勤管理科组织安装、维修和管理,做到合理化用水用电。

  二、管理职责

  1、后勤保障科是我院水电管理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全院水电基础设施和设备管理以及水电指标的核定。

  2、后勤保障科是学院水电管理的具体执行部门,要根据学院工作,提供正常的水电供应。

  3、后勤保障科负责全院水电表计的巡检,每月31日之前完成抄录工作,并及时催缴水电相关费用。

  三、设备安装

  1、计划用水用电工作由学院后勤办统一管理,不得私自接水接电。

  2、学院有关部门因工作需要,由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安装电器设备,相关指标由后勤保障科审核。

  四、维修保障

  1、后勤保障科每天会对院内水电设施和设备进行巡查,定期维护保养,日常计划性的维护与保养工作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保证运行设备经常处于良好状态。

  2、水电运行设备、设施有故障缺陷及时维修恢复,做好抢修急修的各项工作。计划性维修要有通知,有预案,突发性的事故抢修要有应急措施,做到小修不过夜,大修不超过三天。

  3、水电管理、维修人员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爱岗敬业,树立优质高效的服务意识,做到文明施工,工完场净。











下一篇:南昌大学科技学院共青校区物业临时工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