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滢菲 来源: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学院于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与雷锋并肩同行”慢直播活动

雷锋同志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紧跟“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学院与南昌航空大学、宜春学院等14所大学及集团共同参与了“青春,与雷锋并肩同行”直播活动。3月5日上午11时05分,学院团委大学生主持队成员熊玉婧、冯仁海、杨昱在共青城市金牛铜像前以《雷锋日记》为切入点,讲述雷锋走过的22年历程,向科院学子传达《雷锋日记》中雷锋写进日记里的追求与思考。本次“青春,与雷锋并肩同行”慢直播活动以实际行动讲好雷锋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为推动弘扬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文明之风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传承螺丝钉精神,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学院明德楼开展“文明之风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由协会大三成员李军在明德楼南楼进行活动动员。随后,志愿者们前往所要清理的教室开始清洁活动,清洁过程中,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拿起抹布,将教室的黑板、黑板擦上的灰尘擦拭干净,仔细清理讲台、抽屉里的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诠释奉献之美。

“七彩课堂”——让梦想启航

3月5日上午7时50分,志愿者们从学校东门出发前往江益镇文化馆开展“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以“向雷锋学习”为主题,通过向小朋友们讲述雷锋故事,介绍雷锋事迹,教学制作“雷锋帽手工折纸”和“雷锋主题手抄报”,从而引导他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养成主动帮助别人的好习惯。“七彩课堂”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自觉养成良好品德,让雷锋精神在小朋友们中蔚然成风。

据悉,学院团委将继续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在三月份开展环境保护、公益宣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激励广大师生积极汲取榜样力量,传递青春正能量。


供稿单位: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李滢菲

摄影:谭嘉兴 谭玉檬 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