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毕业季】回首是满地繁花,抬头是璀璨星海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6-02

在那个夏天和秋天的交界处,我们走进了那个充满故事的门。

回首是满地繁花,抬头是璀璨星海。伏案筑梦的长夜终于迎来破晓,少年风华正茂,挥别过往,奔赴下一场诗和远方。 来日方长暂作别,循光而往踏歌行。愿再见面时,于人生更高处,笑谈时光漫漫,风雨灿烂。

我们笑着说再见,却深知再见遥遥无期。一张学生证,换了一纸毕业证。这是绝版的夏日限定,也是期待的来日方长,遗憾的不是不再开学,而是不能好好说再见。

最难开口的就是初次的问好和最终的道别,青春不是一段时光,而是那一群人。后来才说梦想荒芜,年少时只义无反顾,只要想念还在,就不算分别。在往后的日子里,愿大家光芒万丈,熠熠生辉。

时光让我们在此相遇, 又是时光让我们各自珍重。光阴太匆匆, 我们终究褪去了青涩,蜕变成自己的光。四曲终了,我们收拾行囊,继续前行,昂起头,义无反顾地走向远方。哪里才是远方?有梦的地方就叫远方。

眼眶微润,这段旅途已经落幕,但我们的故事仍在上演, 我们的青春永不消散。

那个蝉鸣不止的夏天,我们安静地回头,同那个充满故事的门说再见。


供稿单位:党务工作部

作者:廖凌峰

图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