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学院“心情剧意·温暖同行”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式创新,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和谐育人的校园氛围,5月28日下午2时,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各学科部协办的以“心情剧意·温暖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报告厅举行。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浩、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心理教育中心王文华、江西农业大学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鲁慧婷,学院理工学科部副主任魏洪昌、资产管理处张少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栩老师和李玉龙担任评委。

八支参赛队伍从亲子关系、学业压力、个人成长等多个方面聚焦大学生实际心理问题,通过生动表演,辅助道具、灯光、银幕等声光电效果,营造出颇具感染力的氛围,将角色的冲突、矛盾、思考饱满表达,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个过程既有情绪共鸣又引人思考,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

各队伍在阵阵鼓舞的掌声中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金融221专业班级《贷价》获得一等奖,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2专业班级《追光者》和来自金融211专业班级《谣言止于勇气》获得二等奖,来自新闻211专业班级《小云的自救》、来自电气211专业班级《牛哥往事》、来自会计211专业班级《恶意》获得三等奖,来自制药221专业班级《有借有还》、来自金融222专业班级《如果可以》获得优秀奖。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展现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积极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增进心理育人工作实效。


供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郑栋起、陈栩、李玉龙

摄影:江欧梦、叶邦杰、高雪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