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学院举行省级教改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0-25

为做好2023年度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提升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质量,10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江西省教改课题资深专家杜侦教授在行政楼117会议室作了题为“省级教改课题申报的理论、政策和技术”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张炘、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专职教师参会。

杜侦围绕“理论、政策和技术”三个层面,首先分析解读了2023年度江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强调教改项目申报应该认真研读、吃透文件精神。随后,他分析了大部分教师对课题研究存在的一些困惑并结合自己多年评审教改课题的经历,从教改课题的内涵及分类,教改课题的性质、目标和特征,申报的若干技术问题等多个方面,用省级教改项目申报案例,全方位讲解了教改课题的选题原则、技巧与策略及申报书的整个撰写过程。最后,杜侦归纳了项目申报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申请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十点建议。

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杜侦教授在教学改革研究方面经验丰富、功底深厚,整场讲座主题明确,以实际案例层层推进、内容丰富,且非常生动和形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专题讲座,对省级教改项目申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思路更加清晰,激发了自己参与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积极性,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省级教改项目申报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意义重大,教改项目研究必将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的研究水平,也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


供稿单位:教务处

作者:廖雪琴、刁金亮

摄影:黄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