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图书馆完成开放馆藏图书细排清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优化馆藏建设结构与图书排架质量。图书馆在保障读者正常借阅图书的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分时段对馆藏图书进行了清库普查,目前整体工作已完成。

 图书细排清点工作是图书馆的一项日常业务工作,也是图书流通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工程,它的质量高低决定着读者是否能准确便捷的在架位上找到自己想借的图书,图书清点可以掌握图书的实际在馆及流通情况,精确获得现有图书的种类及数量,有助于检查典藏、流通制度、分编质量,使读者更顺利地查找和借阅图书。

 在馆领导的精心规划和有效组织下,对借阅率、乱架率较高的馆藏图书进行了逐层逐类的细排清点。截止9月10日,共细排图书4余万册,清点图书22个类别5万余册。本次活动有效的避免了日常图书流动带来的细排清点误差。优化了馆藏结构,为以后更好地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