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我馆概况

我馆概况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简介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成立于2002年,前身是南昌大学图书馆,座落于风景秀丽的青山湖校区,文化底蕴丰厚。因校区搬迁,2020年暑期图书馆整体搬迁至共青校区,位于学院行政楼的南面,全框架四层玻璃建构,宽敞明亮,环境优美,安静整洁。

新馆馆舍面积约1.07万平方米,1个阅览大厅,9个阅览室,8个阅览区, 5个研讨室 ,阅览座位达1300余位。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现有图书文献53万余册,电子图书100万余册。除法定节假日外每周开放时达98小时。馆舍内部已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新馆建成,图书馆更新了管理系统,采用先进的阿法迪RFID智能图书管理系统,拥有超星移动图书馆、歌德电子借阅等多种电子资源.

图书馆设有资源建设部(业务一部)、信息服务部(含文献资源检索室)(业务二部)、读者服务部(业务三部)和综合办公室。现有教职工14人,其中硕士8人,本科5人,中级职称以上12人。

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新馆集借、藏、阅多功能服务为一体,以开放的大流通方式和自助借还等各种现代化技术设备的应用,为广大师生读者开设了图书文献借阅、读者服务、文献检索等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