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全员“操”练 全民健康——学院首次全民健身活动展演评比大赛火热进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2-05-06 19:25:5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激发学生活力,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5月2日晚7时,学院于操场开展了首次全民健身活动展演评比大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展现活动盛况。

学院院长李军红,党委书记胡文立出席活动,与师生一同观看各学科部的全民健身活动展演。党(院)办主任黄纪阳、教务处处长赵金萍、培训中心主任周红霞、思政部部长余春燕、图书馆馆长兼党(院)办副主任黄俊华担任评委。各学科部学生方阵共计2400余人参加此次展演。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高嘉怡担任主持人。

           

活动前,各学科部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活动中,各学科部学生方阵按照抽签顺序昂首阔步、精神饱满的依次进入运动场地并迅速整队、有序站立。评比活动在激昂、欢快的音乐声徐徐拉开,各方阵的同学们步调一致,一招一式,动作到位,舒展大方,张弛有度,柔中有刚。整齐划一的队列,标准舒展的动作,展现了柔和与阳刚之美,赢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用身姿诠释节奏的奔放,用热情编织青春的浪漫,各学科部参赛方阵的精彩表现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在精彩的展演外,全民健身活动领舞团还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龙拳》表演,刚劲有力的动作,富有动感的节奏,引得全场欢呼。

           

           

           

           

展演结束后,评委们根据各学生方阵的精神面貌、动作质量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学科部获得第一名,理工学科部获得第二名,财经学科部获得第三名。晚8时30分,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全民健身活动首次展演评比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是学院加强师生健康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推动学院建设人人运动、人人健康的活力校园,打造学院全民健身蓬勃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路径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实现全民健身、全员“操”练、全民健康。


  作  者:宋任静 张鑫凯  

  摄  影:余姮 吴跃芳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