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疫进行时】特殊时期,特别有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关怀进寝室”走访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2-05-16 19:29:42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与摸排跟进的工作要求,落实学生工作下沉寝室,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心理健康服务,切实把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过程各环节。5月10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生公寓开展了“心理关怀进寝室”居校防疫走访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林秀梅老师通过走访宿舍的形式为学生们开展了心理辅导活动,走访过程中,林老师了解到居校防疫和线上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的心理困扰,发现不少同学因为缺少心理常识而无法正确地调节自身心理状态。随后,她根据自身工作经验,结合同学们的所学专业和心理困扰,有针对性地与同学们研究探讨,提供各种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随后,她向同学们普及推广了学院心理咨询服务的预约电话号码,让同学们了解到学院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鼓励同学们有需求主动寻求帮助。

               

               

自学院实行闭环管理以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帮助同学们做好自身的心理健康防护,针对疫情引发学生的心理困扰、心理问题,从3月18日起为全院学生开通了网络心理咨询在线服务,通过线下寝室走访、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等多种举措,同时联合辅导员,通过谈心谈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疫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做好心理辅导,发挥“引路人”和“知心朋友”工作效用最大化,帮助学生消除消极情绪,积极应对疫情。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时了解到了同学们的心理困扰,并从快从速进行梳理总结,提供有效的心理援助服务。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通过疫情网络心理辅导与线下专项服务,借助网络力量与同学们“键对键”、“点对点”、“心对心”,开通维护好心理咨询热线,对同学们的心理诉求“来者不拒”,分层分类做好学生的心理帮扶工作,坚持做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停摆,心理援助服务不间断,心理防疫不停歇。


作  者:宋任静 刘洋  

摄  影:宋雯文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