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强体魄,健身心——学院本学期全民健身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2-05-21 19:31:47  浏览:

春暖花开日,健身正当时。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引导全院师生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5月16日晚7时,学院于操场开展了第二次全民健身活动展演评比大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继续实行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开展,确保全方位多渠道展现活动盛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正华、副院长张炘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汤琼、团委书记熊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财经学科部党总支副书记曹国华、人文学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兼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泓、信息学科部党总支副书记万雯以及理工学科部副主任魏洪昌到场观摩,与师生一同观看各学科部的全民健身活动展演。教务处处长赵金萍、思政部部长余春燕、图书馆馆长兼党(院)办副主任黄俊华担任评委。各学科部学生方阵共计2000余人参加此次展演。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段少晶,全民健身领舞团成员黄智禹、许德林、龚名胜担任主持人。

           

活动前,各学科部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活动中,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各学科部学生方阵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比赛区迈进,操场上,各学生方阵各显“神通”,斗得正酣,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轻盈、乐在其中,操场上到处是一派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景象。展演评比结束后,全民健身领舞团又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喜羊羊与灰太狼》、《龙拳》表演,再次将本次展演活动推上了新高潮。

           

赛后,评委们根据各学生方阵的精神面貌、动作质量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精彩激烈的比拼,信息学科部获得第一名,财经学科部获得第二名,人文学科部获得第三名。由于即将进入考试期,学院本学期全民健身活动圆满落幕。

擘画全民健身新蓝图,助力健康教育正当时。在学院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的关键时期,全民健身活动俨然成为校园运动新风尚,特别是经历三月的新冠疫情后,科学健身成为同学们的觉醒,健身锻炼的身影随处可见。下学期,学院将进一步树立全域体育、全民体育、终身体育的健身理念,掀起全民健身活动新热潮。


作  者:吴跃芳 宋任静 胡一歌

摄  影:余 姮 钟伟强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