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平安建设 · 正文

平安建设

学院领导深入食堂检查指导食品卫生安全与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8点击:

为切实保障学院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与学生就餐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9月27日下午3时,学院院长徐健宁、副院长邱晓辉前往学院食堂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公共安全管理处处长吴胜林、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胡宾等陪同。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严格按照后厨卫生要求,佩戴好口罩与防尘帽,并深入食堂后厨,实地察看了场所环境卫生、仓储物资管理等,重点检查了蒸饭区、干货区、冷库、米油库等区域,就食品采购、食材粗加工与菜品翻炒制作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交流与探讨。在食堂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学院领导了解了食堂的日常卫生安全监管举措,并就食品安全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徐健宁指出,餐品口味应丰富多样,要满足全校师生不同需求;相关人员要严格把守食品卫生安全关、加工关与售卖关,切实履行食品卫生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学院领导一行人还仔细检查了食堂内部的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重点核验了干粉灭火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徐健宁强调,消防安全是学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食堂相关负责人要确保消防安全软硬件设备配置齐全、隐患排查措施做到位,以保障学生在食堂的就餐安全。

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以及消防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学院将不断提升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水平和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加大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营造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安全。



上一条:我校师生代表参观共青城市禁毒教育基地,深化禁毒宣传教育
下一条:学院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讲座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