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消防在线 · 正文

消防在线

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校园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15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火情的能力,3月10日15时10分,公共安全管理处于学院外环路西门口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各应急值班灭火组的成员、楼栋管理员、综治消防连学生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过程中,公共安全管理处消防科涂自强为现场师生介绍学院各类灭火器的大致分布,认真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使用规范,并重点强调了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随后现场师生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此次灭火演练使用的是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师生面对熊熊火焰,冷静沉着拔掉保险销,左手提握把、右手紧握喷射软管前部,站在上风向,距离火盆一到一点五米处,对着火焰的根部左右喷射,直至火焰全部扑灭。

演练结束后,院团委干事刘见琛表示,学院多次开展消防灭火演练,不断加强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的掌握并且巩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遇到突发事件也能冷静及时地处理。

综治消防连钟汶庭说到:“此次消防灭火演练的开展,我了解并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且提高了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受益匪浅。”

这次消防灭火演练通过亲身体验加强了学院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并且普及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互救自救意识,提高了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为学院师生的安全提供了一份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消防应急工作演练
下一条:传消防知识,护学子平安学院开展2021年冬季校园消防应急工作演练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