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消防在线 · 正文

消防在线

传消防知识,护学子平安学院开展2021年冬季校园消防应急工作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2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值班人员应对火情的处理能力,落实校园消防应急工作需要,防范火灾安全风险,1118下午,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于外环路西门口开展消防应急工作演练。各应急值班灭火行动组成员及楼栋管理员共计30余人参与本次消防演练。

 

下午2时,应急值班灭火组成员陆续到达演练现场。演练开始前,公共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吴安强为在场人员详细讲解了基本消防知识以及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亲自示范正确佩戴防毒面具的步骤。各应急值班灭火组的成员认真聆听消防安全知识后,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开始了两人一组使用灭火器灭火与连接消防水带的实操环节。

 

消防科副科长潘小平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我们希望在面对突发火情的时候,参与演练的应急值班人员能够对其进行及时的灭火处理,可以有效提高灭火的工作效率,更好地保障师生的安全,减轻火灾造成的损失和伤害。”

灭火演习过后,参与本次演练的团委干事刘见琛表示:“由于我们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对处理火情方面缺乏了解,所以我认为学院消防应急工作的演练是十分必要的,而且这次活动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实践操作,这对我们也非常有帮助。最后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这种活动中来,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15时,学院冬季校园消防应急工作演练圆满结束。此次演习通过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为应急值班灭火组的成员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消防知识普及课,有效提升了应急值班人员在处理突发事件时的协作配合能力,为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提供了一份保障。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校园消防灭火演练
下一条:共青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到学院举行“一警六员”考核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