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最新要闻

【毕业季】又是一年毕业季,将祝福长留心间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量: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飞扬的学士帽是我们对青春的无声告别。我舍不得这美丽的校园,也忘不了漫步在校园里时感受到的宁静与活力,在人来人往间感叹缘分的奇妙。曾经习以为常地陪伴着同学和室友,但在真正分别的时候方感到不舍,这段大学的友谊在人生这趟单行旅途中显得弥足珍贵。

下一个夏天,校园里仍会绿树成荫,教室里坐得满满当当,食堂阿姨仍会笑着帮窗口前的同学打上一勺可口的饭菜,相逢于母校,相知于梦想,相会于明天。离别时害怕离别,离别后计划重逢,于是我们的胸怀里容纳下更多崭新的昼夜。让我们将昨日的不舍化作漫天的星愿,从此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目之所及,皆是回忆。写尽千山,落笔是你。忘不了在明德楼上的第一节课,因一句“既存冬夏,再无春秋”,便将科院的四季镌刻进了脑海里。落其实者思其树,学其成时念吾师。逐梦科院的路上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涓涓师恩,铭记于心。感恩母校,从求实楼到理工信息楼的这条小径上,四年间寒来暑往的脚步声叫嚷依然清晰,寂静无声的楼宇仿佛诉说着无声的思念,终不似,少年游。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感恩、不舍、成长、蜕变、期待……原来,这些就是毕业的滋味,曾经看到学长学姐拍毕业照时会心怀憧憬,现在却因毕业而彷徨感慨,大学培育了我独立的人格,塑造了我谦卑的品格,赋予了我见天地见众生的窗口,成长与蜕变使我们更加宽厚,在接下来的人生挑战中变得更加坚定和自信。

短暂的离别是为了今后更好地遇见,是结束亦是开始。感谢所有相遇,聚散终有时,后会有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未来的故事还有很长,山水有相逢,未来皆可期。


供稿单位:党务工作部

作者:王雄

图片:软件工程19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