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人文学科部副主任胡左英教授带队赴浙江高校进行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量:

为做好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4月25日至27日,人文学科部副主任胡左英教授带领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等一行10人赴浙大城市学院和浙江树人学院进行专业调研。

4月25日,胡左英教授带队来到浙大城市学院,首先参观了浙大城市学院校史馆,随后在浙大城市学院院办副主任郭彪、人事处副处长杨艳红、教务处副处长王利彩及相关专业系主任陪同下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就本科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践教学、部校共建、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交流。调研组针对英语、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日语等七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建设、专业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等问题进行了点对点的交流与讨论。

浙大城市学院在办学思路,创建特色专业,打造精品课程等方面有很多前沿的思路与做法值得学习与研究;特别是花大力气校企合作开办产业班、支持专业开办实践特色班、教师工作室等一系列创新做法,让人文学科部参加调研的老师眼前一亮,对培养学生一专多能、强化动手技能、拓展能力具有很高的学习借鉴价值。座谈结束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浙大城市学院艺术学院实验室。

4月26日,调研团一行来到浙江树人学院拱宸桥校区调研交流。浙江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剑亮、院党委书记何纪敏、艺术学院副院长林涛,人外与艺术学院相关系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座谈会上,李剑亮对胡左英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近年来学院的发展现状、发展愿景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我校正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全力推进申硕工作,希望能与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学习互鉴、共谋发展,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艺术学院副院长林涛简要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发展情况与办学成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艺术学院十分注重学生实践,强化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与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在艺术专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相提升。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专业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毕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增进了与两省高校之间的合作情谊,为今后进一步深化与浙江高校的科研交流合作、学科资源共享、人才双向增能夯实了基础,为人文学科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收集了宝贵的学习与借鉴参考资料。


供稿单位:人文学科部

作者:黎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