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理工学科部党总支赴共青城博物馆、耀邦陵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科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上午,理工学科部党总支组织所辖4个学生支部党员共计45人走进共青城市博物馆和耀邦陵园,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本次实践研学由支部书记罗洁和张路带队。

在共青城市博物馆,跟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全体党员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全面了解共青城市的历史沿革和上海知青挥洒汗水、开荒创业的开拓精神,真切感受知青为了崇高理想建设祖国的信念与意志,被他们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深深感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驻足耀邦陵园墓碑,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久久回荡,昭示着不变的初心,凝聚起信仰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追根溯源要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夯实“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效,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谱写学科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投稿单位:理工学科部

作者:袁岳

摄影:陈泽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