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新芽怒绽  >  正文

新芽怒绽

社会实践是一场修炼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量:

社会实践是一场修炼,修炼心境,修炼眼界,修炼为人处世的方式。

参加社会实践,本以为是一场“摸鱼”之旅,但结果证明,这是一场从未踏入的新世界,一切都陌生、新奇,无从下手的时候感到无比的茫然。或许我们应该有这样的胸襟:不以成败论英雄。人生需要尝试,但是这种尝试不是凭空出来的,是需要成本的,失败就是一种成本,有了成本的投入,就预示着人生的收获即将开始。小草用绿色证明自己,鸟儿用歌声证明自己,我们要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想法值得尝试,为以后的成功奠基。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没有人能轻轻松松成功。

在现今社会,招聘会上的大字板都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是还在校园里面的我们这班学子社会经验又会拥有多少呢?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书本上没学到的,又可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的情况。或许工作中运用到的只是简单的问题,只要套公式就能完成一项任务,有时候你会埋怨,实际操作这么简单,但为什么书本上的知识让人学得那么吃力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是古代读书人的美好意愿,现代大学生应该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我们深知进入社会进行实践体验是必要的。当我第一步踏入政府工作部门时,压迫感扑面而来。办公室里的正前方便是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办公室里的每个人都很严肃,或许他们知道这面党旗在凝视着他们,告诉每一个人,身为党员,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在这样的使命感之下,我认真地处理着主任交给我们的每一项任务,党政工作意义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

当组织上有任务交给我们时,无论是中午取消休息还是加班亦或是熬夜,我们都必须按时完成任务,这是神圣的使命,这是铁的纪律。如今网上年轻人掀起辞职浪潮,在党政机关社会实践的过程中,需要炼就认真、抗压的心境,组织上的任务不是所谓想不干就不干、想辞职就辞职的。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却足以改变一个人对工作的态度,对于学生来说也可以改变对学习的态度,并且更加认真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作者:王路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