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影像天地  >  正文

影像天地

路桥十里长街

发布时间:2022-03-31 点击量:

身为一位路桥人,每每来到这熟悉的老街,都能有几分儿时的韵味,这就是古时称为“浙东小运河”的十里长街。三公里的老街是路桥商贸与经济的缩影,是一位位路桥人民的乡愁记忆,站在这片土地的路桥儿女已无法割舍。

白天的老街在和煦阳光的氛围中,老街的人们熙熙攘攘,在这里有很多专属台州的特色小吃,在冬季可以来份梅花糕,热腾腾的梅花糕在秋冬之时既暖心又暖胃,再或者是来一份地地道道的山粉糊,这是每个台州人在元宵节都会上桌的一份美食,山粉糊于台州人而言不仅仅是一道美食,它蕴藏的是历史与文化意义,台州久负盛名的小吃还有麦虾,其入口有嚼劲汤汁浓郁而绵滑。

在这里还有非遗手工制作者,在此你也可以尝试一些小饰品或者一些布艺制品,还有汉族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扎染,安静的老街更能让你静下心来沉浸其中。

夜晚的长街在灯光的映照下增添了古色的韵味,在此你可以看到绵长的廊道和亭子,许是临近过年都添上红色的灯笼,更有喜庆之味,在墙壁上还投射出路桥老话,又添几分亲切之感,在此你也能见到台湾菜和湘菜,例如台湾卤肉饭和糖油粑粑等,有次也见证了老街文化与其他文化的碰撞与相融。

路桥十里长街全程三点五公里,每一步都可以看到独一的台州文化。

作 者:沈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