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影像天地  >  正文

影像天地

守护校园的这份宁静

发布时间:2022-04-07 点击量:

由于疫情,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家了。傍晚,漫步校园,我被湖边的风景吸引,湖水平静如镜,随着夜幕降临,环湖学生宿舍、教学楼的灯和路灯陆续亮起,它们在幽蓝的夜色中散发出迷人的光芒,岸上的建筑、灯光、树木倒映在湖水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校园灯火画卷,这场景宁静而又温馨,我举起相机,定格下这美妙的一刻。

我知道这份宁静来之不易。

当疫情来临之时,学院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从3月20日—3月25日,教务处累计完成明德楼、理工信息楼等5栋教学楼共206间教室的线上教学软件安装并对教师和学生分别进行了培训,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了线上教学顺利开展,而其他部门人员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积极投入到这场抗疫的战斗中,大家“疫”无反顾,坚守“疫”线,同心战“疫”。

“此心安处是吾乡”此刻,我的心是安宁的,因为这里不仅有不辞辛劳、可亲可敬的领导、有热心的同事,热情的同学,也有着无坚不摧的意志,攻无不克的信心,我相信乌云终会散去,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我将与大家共同战斗,守护好校园这一份宁静。

作 者:黄庆军

供稿单位: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