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校园评论  >  正文

校园评论

《白日梦想家》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3-10-15 点击量:

电影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沃特·密提由于一些契机,让他找到了力量与勇气敢于做真正的自己。主人公和现实生活中的大多数人一样是一个“白日梦想家”,在面对职场上的不公时只能依靠幻想自己将主管打赢来宣泄情绪,在面对自己暗恋对象时只能幻想着自己成为她喜欢的探险家。主人公由于25号底片的丢失,踏上了寻找拍摄照片主人肖恩的路途。在找他的过程中,主人公变得更加自信、勇敢。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他做到了。

我们大多都是这样,会幻想许多美好瞬间,但却往往艰难迈出行动第一步,一直沉迷于幻想中,可当你勇敢地迈出了那一步,经历了一个你自己以前想象都不敢想象的事情后,你才会惊喜地发现原来自己可以很棒。男主便是如此,在踏上寻找肖恩的旅途中,经历了从鳄鱼的口中死里逃生、极限滑滑板、攀登喜马拉雅山等等。一直冲破种种阻碍,拥有了敢于击碎“白日梦”的勇气和见识,让他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开阔视野、冲破艰险、看见世界、身临其境、贴近彼此、感受生活,这就是生活的目地”影片最大限度地呈现了主旨。这部影片不仅给予人勇气,也让人明白了面对美好事物的真谛,同时我们也在影片中看到了亲情以及朋友与陌生人的热情帮助。

在面对美好事物时有的人喜欢用相机记录,有的人只为享受那一刻。对于人生来讲无论哪种方式,都在证明着你有好好在生活并且一直在享受着这个世界。亲情通常是让我最动容的地方,母亲总能在你落魄失意的时候帮助你。主角的母亲做了小柑橘蛋糕成功让男主登上喜马拉雅山;卖掉了丈夫送的钢琴支持男主的生活;帮男主捡起了皮夹使得25号底片失而复得。关于友情,在男主遇到苦难时朋友会给予帮助,这世界不止只有你一人在奋斗。

在主人公身上我明白了许多,勇敢的人真的先享受世界。我们不顾一切,只为感受自己真实地活着。我们倾尽所有,只为活一场值得的人生。人生中可能没那么观众,所以我们需要放下自己给自己的禁锢与枷锁肆意地活着。

愿所有人在未来能够勇敢尝试,明白你自己其实真的很优秀。希望每个人都能享受生活,珍惜当下,不负时光,成为更好的自己。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作者: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