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专题新闻  >  五四诗会  >  正文

五四诗会

第二届“燃情五月,点亮青春”五四诗会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0-04-30 点击量:

4月29日晚7时,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燃情五月,点亮青春”五四诗会复赛在北区逸夫馆圆厅拉开了帷幕,来自各个学科部的34队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复赛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选手按分组合颂一首诗歌;第二环节,每队选手自行准备一首简短的诗歌,将抽取的背景音乐与诗歌结合进行朗诵,并由评委老师对选手做现场点评。

一首《青春无限荣光》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让在场的所有人重温了无限精彩、无限荣光的青春。各队选手的诗歌演绎或慷慨激昂、荡气回肠,或古典柔美、撩人心悬,抑或清新甜美、暖人心田……F组选手的一首《西去列车的窗口》将现场推向了高潮,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好评。选手们的激情演绎让现场的观众走进诗人的心田,融进如诗如画的意境中,更让观众们重温了一段历史,重温了一份感动……

最后,汤尚龙同学的一曲《满江红》和易菁老师的一首《铭刻历史,锻造辉煌》将比赛带向了尾声。

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比拼,12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诗会决赛。

(财经学科部记者团 王立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