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最新要闻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点击量:

8月30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42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南昌大学第四联络组组长蔡磊、成员张志农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黄希红主持并代表班子作总结发言。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从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方向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黄希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存在原因和不足,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最后针对上述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思想、职责和工作,逐一认真查摆问题并作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对发言人的实际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蔡磊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会议的整个过程符合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会上,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实在、剖析原因细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成效达到预期目标,是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希望学院集体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敏锐的政治理论性,班子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带领全院教职员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成就,取得新的变化,祝愿科院今后的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黄希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保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规范性,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取得实际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员师生代表,党(院)办公室、党务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等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党务工作部

作者:倪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