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思政部组织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全员“晒课”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 114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经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集中“晒课”,进而全面深入、严谨生动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全面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此次“晒课”特邀曾良盛教授、邱良教授及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郑艺担任此次“晒课”评课组专家评委。

思政部晒课1

此次参加“晒课”的我院思政课专职教师共11人,分别就《思想道德与法治》“什么是理想信念”、“人的本质”、“社会公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二“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四“为什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道德与法治》专题九“新时代爱国主义要求”等主题进行了各20分钟的教学展示。

据了解,为了在“晒课”中展示出一流教学水平,全体思政课教师高度重视、全力投入、精心准备,教研室也就教材基本精神进行再研究,组织跟进学习、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文件,结合教学实际、针对学生思想和认知特点,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科学安排教学内容,精准编研教学案例,合理选择教学方法,为高质量完成全员“晒课”创造了良好条件。

晒课结束后,评委们对授课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对他们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风采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曾教授指出,思政课教学要精准把握教学重点、难点和学生的疑点,讲课内容要有高度、深度,还要有热度。邱良教授则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明确政治责任,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并融入课堂教学当中,且要坚持与本土优秀红色资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依托办学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构建“大思政课”格局,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

思政部晒课2

此次集中“晒课”,为全体思政课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互相交流的平台,是学院党委重视思政课、办好思政课的重要体现。全体思政教师要把思政课上好上活,把道理讲深讲透,切实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学院将以此次“晒课”为契机,以晒促练、以练促教,不断纵深推进“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继续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供稿单位:思想政治教学部

作者:余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