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做大爱大孝青年,共绘幸福中国画卷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量:

爱在心中 感恩更美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优化孤寡老人服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共青城市义工联合会、共青城市白杨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同前往吉祥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爱在心中 感恩更美”敬老院陪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悄悄为当天过生日的老人准备了精致美味的蛋糕,为敬老院的各位老人举办了一场温馨的集体生日。生日宴上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包着饺子一边倾听老人心声、畅谈生活琐事。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老人们品尝着蛋糕,与志愿者们分享着心中的喜悦,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难忘的生日。

花香四溢 感恩母亲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厚爱的家风家教,志愿者特此前往西湖区开展“花香四溢 感恩母亲”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在课堂上,志愿者先介绍母亲节的由来,再通过播放相关音乐、组织开展“我心目中的妈妈”等趣味游戏,鼓励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用行动表达对母亲的感谢。课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纷纷自制了独特、美丽、饱含爱意的贺卡,把自己对母亲的爱具象化。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入人心”,以特色活动为抓手,以所学回馈社会,努力推动老有颐养、幼有善育,着力绘制赣鄱湖畔“朝夕美好”的幸福画卷。


供稿单位: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袁欣、胡馨

摄影:周雨暄、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