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民族精神——人文学科部红色诗文经典诵读活动暨第六届五月诗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59日至527日,人文学科部举办了红色诗文经典诵读活动暨第六届五月诗会。

经过初赛、复赛两个环节的评比,个人及团体赛共计8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此次决赛由卢燕妮、江伟波主持,第三届大学生宣讲团副团长王肖丝雨,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负责人冯仁海马艺奇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出席比赛的嘉宾有人文学科部党总支副书记王泓,团总支书记周旋,辅导员朱竞缪佳诺,信息学科部主席团成员魏珂欣,财经学科部主席团成员方为希及理工学科部主席团成员陈旭。此外,笛箫社杨诗涵、高溢君、李响,十佳歌手吴丽娜、王璇陶雨军,魅力歌手杨锐及学科部歌手郑家欣、曾婉晴作为表演嘉宾到场进行了表演。

决赛由歌曲《给未来的自己》拉开序幕。个人及小组赛比拼环节中,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朗诵,慷慨激昂地表演,道尽革命岁月的悠扬铿锵和对祖国深沉的爱。团体赛里,各队伍一展青春风采,将朗诵与歌唱、舞蹈等完美融合创新,或委婉抒情或激情澎湃,一片赤诚之心可见一斑。其中,团体赛队伍作品《少年中国说》以整齐的服装和响亮的口号将现场的氛围推到高潮。他们以诗意歌颂党和祖国,展现红色经典,既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更深切表达了学子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最后,随着曲艺表演《女儿情》的结束比赛渐入尾声。

最终,个人及小组赛中,新闻222班《满江红》获一等奖,视觉传达设计223班《红船,从南湖启航》获二等奖;团体赛中,法学221班《少年中国说》获一等奖、“书声朗朗”团支部,英语222班《青春中国》、汉语言文学228班《面对鲜红的党旗》获二等奖;新闻222班《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法学222班《祖国颂》、汉语言文学221班《青春中国》获三等奖。

 

作者:冯贵、鲁田

摄影:黄燕、王艳姿

供稿单位:人文学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