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学院组织观看励志成长题材影片《狮子王》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砥砺奋进前行,学院组织人文、财经学科部部分学生及教职工于62日晚上6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观看励志成长影片《狮子王》。

《狮子王》这部影片讲述了主人公辛巴在自我怀疑中历经磨难,几经波折后自我成长,最终成功登上王位并管理好草原的故事。受周边的同伴以及自己父亲的影响,小狮子王辛巴决定离开荒野,回到草原中投入复国救民的斗争中。在成长过程中,它从最初的不畏向前到后来逃避现实与责任,到最后重拾自己的信念和使命感,回到国土成为领袖。辛巴经历了种种考验最终成长为了一个坚强的男子汉,也在生命的轮回中领会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感。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跟随主角小狮子王辛巴的成长,体会它的心路历程,影片也在新国王的诞生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体会小狮子辛巴的成长过程中,产生了对于自身使命和责任的思考,坚定了他们前行和奋斗的信心,也凝聚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动力。

晚上830分,观影结束。参与观影的同学也表示此次观看的电影非常有趣,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寓教于乐,这部影片也传递出了重要的价值观,比如责任、忠诚和勇气,看完后令同学们深受启发。建筑学221班的林镓陈在观影后表示:“人一定要有远大理想,如同狮子王辛巴一样,怀着理想前行,终有一天能成功。同时,在前行的过程中,我们也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位置、明确前行的方向,在迷失方向时回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上,重新出发。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的业余生活,更坚定了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前路征途漫漫,吾辈青年应砥砺前行,不沉逸于暂时安逸的生活,不被过去的失败束缚,要像狮子王辛巴那样,在历经种种磨难后仍然坚定前行。同时,我们应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作者陈芊伶

摄影:罗房星、廖芸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