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学院信息学科部举办2024年“鸿鹄讲堂”第一期暨就业引航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量:

为助力考研同学更好地备战复试,做好考研跟踪服务,提高学科部学生复试通过率。3月11日15时,信息学科部于C202举办2024年“鸿鹄讲堂”第一期暨就业引航系列讲座,信息学科部主任黄玉水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黄玉水主任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并对复试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使学生对复试的各个环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接着,他针对面试技巧进行深入的剖析。他指出,面试是复试中最为关键的一环,需要学生展现出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潜力,在面试过程中,要保持自信,回答问题要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同时要注意语言表达和仪态仪表。此外,他还就英语口语测试进行重点讲解。他提醒学生要注重日常积累,多听多说多练习,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和表达能力。在英语口语测试中,要注意发音准确、语调自然,能够流利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最后,参会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向主讲人请教各种问题,黄主任耐心解答,为学生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和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考研同学对综合面试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全面和准确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

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信息学科部2020级备战研究生复试的学子、2021级与2022级有考研意向的学子。


供稿单位:信息新闻宣传组

撰稿人:邱欣怡

摄影:邱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