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学院理工学科部学生会(团支部)开设政治理论学习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量:

近期,理工学科部学生会(团支部)在理工楼B302会议室开设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公开课——“新质生产力”。

课程伊始,理工学科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功庆对什么是新质生产力进行了解释——新质生产力是以科技创新为主导、实现关键性颠覆性技术突破而产生的生产力。紧接着,他对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问题进行了阐述: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而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现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需要我们从理论上进行总结概括,以新质生产力来指导新的实践发展。

本次公开课旨在加深理工学科部学生骨干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有利于教育引导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夯实学识功底基础上,培育创新思维、激发创造热情、增强创业本领,在实践磨砺中努力成长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理工学科部团总支书记刘娜,理工团总支项目办、学生会全体大二以上学生骨干成员参与课程。

供稿单位:理工学科部

撰稿人:刘海瑶 揭涛鹏

摄影:吴晨林 彭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