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学院2024年春季就业指导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量:

在春意盎然的季节,学院于3月22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学院学生开设就业指导讲座。学院06级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南昌融信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方舒文,他给同学们带来财经类专业就业岗位分析,并分享了宝贵的职场经验及创业故事。

1859F

讲座中,方舒文学长凭借其丰富的职场经验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当前财经领域的就业形势,分析了会计、金融等各类岗位的特点和招聘要求。通过对比不同岗位的优劣势,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职业定位,以及如何根据自身优势选择合适的职业路径。

随后,方舒文学长特别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快速变化的职场环境中,持续更新知识和技能是保持竞争力的关键。他鼓励学生们毕业后也要不断学习,积极适应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在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时,他坦诚地讲述了自己遇到的挑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在场的学生们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与喜悦。这些真实的经历激发了学生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对挑战困难的决心。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方舒文学长耐心解答,现场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也增强了面对职场挑战的信心。

供稿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作者:敖志兴、李利明

摄影:占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