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社会广角

南昌大学新闻网:【防疫进行时】科学技术学院严防死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首要关卡”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量:

守护学院安全,校园出入管理尤为重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实行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实施24小时轮班巡查管理措施,加大安全防控力度。除了将学院东大门作为临时进出通道外,封闭其他所有出入口。同时,对于学院其他各大门和栅栏进行严格检查,加强人员的巡逻。

学院为保障学院超市、食堂的物资正常供应,要求对物资保障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杀处理,公共安全管理处也对车上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并在车辆进入校门时贴上封条,严禁车上人员与学院人员接触;坚持师生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就医等,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学院为其安排专门的车辆来回接送,以此避免与外界人员不必要的接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严阵以待,以严格的要求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

克服人员不足,坚守工作岗位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学院加强闭环式管理,对此,公共安全管理处加强24小时轮班制,保证全天有人在东大门看守,尽量做到万无一失。而此次疫情发生突然,公共安全管理处留校人员人数不足,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成员方秀程、陈平、吴安强主动请缨,与公共安全管理处人员一同加入到学院秩序管理的队伍当中,对整个学院进行巡逻查看,协助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

公共安全管理处处长吴胜林表示:“防控工作比以往要繁重很多,现在我部门里面只有四个人,还有八名保安,我们人手不够,只能从各个岗位抽调人员以保证我们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最近我们部门有人手受伤了,经学院协调,暂时从团委调来了刘见琛来接上他的工作。部分巡查保卫人员还是党员,他们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党员冲锋在前,防疫任重道远

在本次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学院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这段时间以来,公共安全管理处以及督查办全体人员立足本职、战“疫”守关,部分人员身为党员也冲锋在前、带头奉献,为全力打造无“疫”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吴胜林作为党员干部和公共安全管理处疫情防控“核心力量”,主动担责、身先士卒,坚持每天早上六点多便到学院东大门巡视,了解安保工作情况,解决防疫保卫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状况。他表示:“之前办公室离东大门还有些距离,但为了更方便协助管理,我已经把办公地点转移到了东门,每天去巡查学院相应的‘重要关卡’,有时中午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要开始四处巡逻,虽然很辛苦,但为学院疫情防控管理尽份力也是值得的。同时我们也希望疫情早日退散,迎来我们真正的春天。”

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全体人员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挺膺负责,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舍小家为大家,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学院将师生安全保障放置第一位,公共安全管理处全体人员将继续积极配合防控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学院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向学院师生展现战胜疫情的决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昌大学新闻网:

http://news.ncu.edu.cn/xycz/ac480c2e89074ec9a98a7a725a0700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