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校园评论  >  正文

校园评论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3-11-20 点击量:

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乒乓,相信决定一切。中国乒乓是我国国球,一直是国人的骄傲,中国乒乓获得的成就也无人超越。可谁曾想过中国乒乓也有一段振奋人心的历史,值得我们记住,也值得我们鼓掌。他们的不言放弃,也让中国乒乓实现真正的绝地反击。

中国乒乓是一部励志性的影片,它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中国体育精神的证明。《中国乒乓》呈现出一幕幕国乒身处低谷时期的困境。讲述了90年代的中国乒乓在低谷时期如何重回巅峰进行绝地反击的故事。电影的还原度很高,剧情吸引观众。每一个特写的镜头,都是故事的关键,每一场比赛的比分,都是真实的再现。每一场比赛的进展过程,也都是历史的重演。只关注它的情节或许俗了点,然而上升一个高度的话,或许所呈现的体育精神更值得记录。过去的体育精神是什么?就两个字“拼搏”。影片中有一幕让我触动,当那一束光照耀在他们拼搏身影上,那头发丝飘动所迸发的汗水发出金黄色,那是他们将获取辉煌的具象,那一刻或许值得。

有人说这部影片选材不对,我却不认为如此。影片的开头就是戴敏佳教练义无反顾回国当教练,可外国人却说“游戏规则不是你们中国人定的,回国当教练,你注定会失败。”而现在我们可以大声地告诉他们,游戏规则就是我们中国人定的。在前期,中国人被瞧不起却从不自怨自艾,这恰恰能反映我们中国人的情怀,展现我国运动员为国争光的强烈愿望,始终保昂扬奋进精神。不曾披星戴月,怎敢与日月同辉。每一个不被看好的,都会在某一个时刻上演绝地反击。影片中也是许多他们勤奋拼搏的模样,训练中松口气,哪个对手都要你命。不要因为现在乒乓球赢麻了,就忽略运动员背后的努力。每天六点十分起床,瑞典人在喝下午茶的时候,我们在练。他们去玩的时候我们还在练,他们也许练了一千次,但是我们练了一万次。中国人肯定是最勤奋的民族。我们只能看到表面的风光,却看不到他们那满是膏药的肩膀,那每一个默默付出的夜晚,那练旧练坏的乒乓球拍。他们的努力与勤奋才造就了如今的辉煌。

只要心怀热爱,什么时候都是当打之年。愿每一分努力,都能得到回报。我们一直相信中国能重回世界之巅,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作者: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