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校园评论  >  正文

校园评论

《律政俏佳人》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3-11-20 点击量: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女主角艾尔期待男友华纳向自己求婚,没想到却迎来了分手。男友希望自己的女友学识和身份和自己相配,以便帮助自己在从政这条路上能一帆风顺。一开始女主角伤心欲绝,后来为了挽回男主,凭借自己努力考上了和男友同一所学校——哈佛大学。女主角在哈佛大学中逐渐明白不需要依靠别人的认可活着,要永远做最好的自己,永远自信大方,一生坦荡。

这部电影主要体现了女性主义的光辉,女性要独立,要发掘自己的潜能,要活出自己闪闪发光的一生,而不是为了一个男的放弃自我、放弃一切。女性可以是自由的、浪漫的、有智慧的、勇敢的……女性的力量,超乎你的想象。女主角在课堂上从一开始的毫无头绪到侃侃而谈,能发表出出人意料的观点。艾尔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她总能每天以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出现。在朋友面对前夫的蛮横无理时,女主角勇敢聪明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朋友赢来了权力。当女主角在职场中差点被上司猥亵,想放弃成为律师,但女教授告诉她:“不要让一个臭男人毁了你一生。”面对这些时,最好的反击就是更加自信地活下去。

在影片中我也看到了女孩子之间的友情,女主角的朋友一直陪伴在身边鼓励她,女教授认可她的专业成绩,辩护人对女主角的百分百信任等等。正是女主角自信、诚实,让身边的人对她十分信赖。

在今天这个社会,女性已经在思想上成熟和进步了很多,不愿意为了另一个人而放弃自己的人生。卡耐基在《女人的格局决定结局》一书中说:“经济独立的女性,自身带着创造幸福的能力,她们不需要取悦和依赖男人。”爱情绝不是为对方抛弃自己,而是一个灵魂遇见了另一个契合的灵魂,两颗心产生碰撞的火花,然后一起成长为更好的人。

在影片的最后,女主角在毕业典礼上说道:“激情、坚信自我以及坚强的自我意识,能让我们在世界上迈步前进。记着,第一印象不一定是对的,你必须对人有信心。而最重要的是,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永远不要在意他人的目光,他人的看法根本不会影响我,我只做我认为对的事情。撕掉所有外在的标签,活出真实的自我。哪怕生活永远暗淡,你也要成为那一束耀眼的光。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作者: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