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专题新闻  >  甲流防控  >  正文

甲流防控

体温检测防流感 家长新生齐配合

发布时间:2010-04-27 点击量:

金秋送爽喜迎四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9月12日、13日是我院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迎新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然而,今年秋季,新一轮的甲型H1N1流感在各大高校传播,为做好新学期学院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新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学院领导防控小组办公室在学院设置4个体温检测点,针对来院报到的新生和陪同家长,以及进出学院的全体师生进行体温测量。

9月12日早晨,伴着清晨阵阵凉风,身穿黄色上衣,口戴蓝色口罩,手拿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的检测人员,在各个检测点准备就绪。每来一批新生,检测员就会号召大家排好队,一一检测体温,并且宣传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知识,体温合格者就发放一张检测单给学生,如果经多次测量,新生体温超过37.4℃以上,就由专人送往校医院就诊。炎热的天气没有削减学生们的热情,面对长龙般的队伍,检测员们像白衣天使一样细心的为学生家长们服务,而赶车劳累的家长和新生耐心配合,主动接受检测人员的体温测量,有些家长学生还不忘连忙说声感谢,其中一位家长表示:他很赞成学院安排的体温检测,这样能够很好的预防甲型H1N1流感在学院传播。

在学院南大门、西门检测点,检测人员对每一位进来的学生、家长、教工人员以及其他外来人员都进行体温测量,一些学生和家长进进出出不下十几回,但每次面对检测人员的测量时都热情接受,学生、家长的积极配合更增加了检测人员的热情,尽管连续两天的紧张忙碌,检测人员还是倍感自豪和欣慰,在检测的三千多名新生中没有发现一例甲型流感病例,体温不合格者也得到相应的观察就诊,陪同家长也无一例甲型流感病例。作为本学院的学子感到非常欣慰。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膳食委员会执行委员杨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