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专题新闻  >  动漫基地  >  正文

动漫基地

南昌大学科技学院动漫剧《安源小子》让中外参观者尽饱眼福

发布时间:2010-04-28 点击量:

数字艺术动漫国际活动周开幕式在昌举行

10月19日,两年一度的国际性动漫盛会SIANA09(南昌)数字艺术动漫国际活动周开幕式在江西省博物馆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几十家知名动漫企业带着各自的动画片于10月17日至10月21日在江西省博物馆展播,南昌大学科技学院动漫剧《安源小子》让中外参观者尽饱眼福。

江西的首部大型原创“红色动漫”作品《安源小子》在江西省博物馆展播现场,南昌大学科技学院院长、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何解山,资产财务处处长、动漫项目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勇,人文学科部主任周平远,党务工作部部长朱国维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早上近8时就前来现场,对整个展馆的布局进行了科学规划,将动漫剧《安源小子》场馆布置的既现代又美观,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梦园等领导也来到展馆进行指导。

《安源小子》是一部长篇热血红色题材动画片,故事以江西籍传奇人物将军王耀南为原型,塑造出聪明勇敢的“南伢子”动画形象。故事发生在少先队红领巾的诞生地——上世纪20年代的江西萍乡安源地区,南伢子在革命启蒙思想指引下,不畏邪恶势力,带领一群富有同情心和正义感的少年英雄,借助于沾上先烈鲜血的红领巾爆发出的强烈精神力量,经历一个又一个惊心动魄的斗争故事,最后走上革命道路。故事在具备教育意义的同时,情节引人,画面炫彩、动画形象突出,将是一部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寓教于乐、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喜爱的红色经典动漫作品。

《安源小子》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南昌大学科技学院、江西凯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倾力合作、共同打造,是江西的首部大型原创“红色动漫”作品。该剧共52集,每集22分钟,分两季完成,第一季(前26集)预计年底制作完成。将于明年初(2010年)在全国多个频道播出。

SIANA09(南昌)数字艺术动漫国际活动周首次落户南昌,对于南昌大学科技学院动漫基地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展示自我的契机。南昌大学科技学院动漫基地也将致力打造成我省最强、全国知名的,以红色题材为主,以“产、学、研”一体化运作模式为特征的动漫创意生产基地,形成我省独特的红色文化品牌。

19日上午数字艺术动漫国际活动周开幕式结束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玉英等领导来到南昌大学科技学院动漫剧《安源小子》场馆观看了展播,并鼓励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特别是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对文化产品的渴望越来越强,动漫产品越来越受关注和欢迎。为此,你们更应该加强动漫产业发展,注重内容创新、健康、向上,做好动漫宣传工作,将江西首部大型原创“红色动漫”作品《安源小子》打造成动漫品牌。”

(党务工作部刘云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