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专题新闻  >  动漫基地  >  正文

动漫基地

加油,中国动漫

发布时间:2010-04-28 点击量:

暑假期间,各大电视台热播一部国产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因其内容新颖,语言贴近青少年,人物形象可爱,而受广大青少年热捧。

中国的动漫产业正在迅猛发展。而这之前,基本上是国外动漫统治者中国市场。例如,《名侦探柯南》、《犬夜叉》、《巴斯光年》、《奥特曼》、《灌篮高手》等,青少年特别喜欢看,而对本土动漫知之甚少。

中国有悠久的文化,神话传说也特别丰富,对构造动漫形象,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江西红色资源丰富,十分有利红色题材的动漫创作。10月17日至10月21日,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红色动漫作品”——《安源小子》,在江西博物馆展出。《安源小子》是一部长篇热血红色题材动漫片,故事以江西籍传奇人物将军王耀南为原型,塑造出聪明勇敢的“南伢子”动画形象。故事在具备教育意义的同时,还具有情节引人、画面炫彩、动画形象突出的特色,是一部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寓教于乐、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喜爱的红色经典动漫作品。我们有理由理由相信,《安源小子》将在江西动漫创作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我国越来越重视动漫人才的培养与开发,采取奖励措施,鼓励动漫产业发展。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国家的鼓励下,我国的动漫产业正在走向一个新的时代。我们要的不是“made in China”,而是“created by China”。希望动漫产业界在发展过程中不模仿、不老套、不跟风、不落俗,走出自己的路子,翻开中国动漫产业的崭新篇章!

(制药工程2008级1班陈思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