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设置 >> 英语教学部

英语教学部共有专任教师17名,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15名;硕士研究生11名,4名教师获硕士学位。承担着全院大学英语(Ⅰ)、大学英语(Ⅱ)、传媒英语、商学英语、法律英语、财会英语、人文英语、信工英语、机械英语、土建英语和环境科学英语共计11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教学特色

英语教学部从满足学生的专业需求和社会预期出发,积极推动大学英语课程改革,从2015级学生开始,针对全院本科生在第四学期开设了9门ESP课程,着力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和兴趣,推动英语教学高质量发展。

经过大外全体教师的努力,学院ESP课程教学在教材配置、内容确定、师资培养、教案讲稿及课件的制作等方面形成了一套教学体系,ESP教学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开展ESP教学改革,学生有关专业英语知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为我院形成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英语教学团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团队建设

英语教学部重视教师队伍的培养发展,不断提升教学和研究的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学术交流,不断推动教师学习前沿教学新理论,树立教学新理念新模式,着力提高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目前,教师参加学术交流会议比例达到100%, 成员具备较强的大学英语教学能力、ESP课程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形成了一定的团队优势。在蒋平主任的带领下,英语教学部ESP课程改革教学团队获批江西省2020年高水平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立项。

英语教学部是一个团结协作、和谐向上的优秀团队,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以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根本宗旨,全面推行课程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发扬团队协作的精神,以发展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为目标,在实践中不断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竭尽所能,为学院的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基础学科部 联系人:熊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