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院2019-2020学年学生课外科研结项答辩会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量:

5月26日下午2时,学院2019-2020学年学生课外科研结项答辩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115开展。学院教务处处长赵金萍,信息学科部党总支书记刘停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团委书记钟媛,副书记熊鹰,权益与素质拓展部副部长周午出席本次科研结项审核工作。

学生科研项目为每学年定期申报一次,11底评审立项,每个项目研究的时间不超过18个月。本次学生课外科研结项答辩会共有7支队伍,分别有自然科学、哲学社会学、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此次结项答辩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作品陈述,各参赛队根据自己团队研究的作品项目派一名代表上台从作品的研究思路、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5分钟的PPT作品陈述;第二部分为现场答辩,作品陈述结束后评委根据该项目的研究进行现场3分钟提问答辩环节。答辩会上,7支参赛队伍积极发言,详细地介绍了目前的研究进展,展示了攻克学术难关的决心和信心。二位老师与每支队伍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根据每项作品的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

近年来,学院大力鼓励学院学子参与学生课外科研,其有利于引导和培养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动手创新能力,用建设性的态度和改革发展的眼光,了解新情况、反映新问题、学习新经验、参与新实践。以培养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和科学严谨的精神,来锻炼运用科学理论知识洞见、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下午4时,本次学生课外科研结项答辩会圆满结束,具体结果展示如下:

作 者:谭苓子

供稿单位: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