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量:

“心存大爱图奉献,愿以无私付人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三月春风颂雷锋,雷锋精神心永存”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创建

3月5日上午10时,“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创建”共青城市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科普之春”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新城体育馆顺利举行,学院团委兼职团干教师缪佳诺与青志协志愿者代表们受邀共同参与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授旗,体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青年志愿者陈欣表示未来她将继续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去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精彩绽放。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当代雷锋

奏响3月份“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号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5日上午10时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学雷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院学子通过随机抽取青年雷锋志愿盲盒、游览雷锋长廊、自行观看悬挂在墙上的摘有雷锋日记的明信片,帮助学院学子进一步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事迹,体会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共同唱响雷锋赞歌。

争做雷锋传人,树立校园新风

雷锋同志说:“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3月5日中午12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在学院明德楼开展黑板清扫和扶梯擦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挽起袖口,手持湿抹布,将教室黑板的粉笔痕迹、讲台及抽屉上的灰尘擦拭干净,使教室环境变得整洁明亮。紧接着,志愿者们将学院明德楼两侧扶梯上的灰尘进行仔细清理、检查两侧扶梯的牢固性,帮助守护学院学子们上下楼梯的安全和教室的清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以“学雷锋”主题活动月为契机,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供稿单位:院团委(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徐纤纤、李滢菲

拍摄:黄思敏、叶思彤、湛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