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学院构建“劳动+”育人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量:

冬去春来,暖意融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弘扬劳动精神,持续推进学生“四自”教育,落实“五育并举”,强化实践育人工作成效,3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2023级学生在“爱我校园”劳动服务区集中开展本学期首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劳动前,学院已组织辅导员老师带领各专业班级开展1次劳动主题班会,学习劳动安全、劳动纪律等方面的知识,讲解学期劳动计划与安排等内容。劳动现场,学生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以班级为单位,手持劳动工具,捡拾垃圾,清扫落叶,对负责的劳动区域进行了细致地清扫,校园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据悉,学院将劳动教育纳入此次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中,旨在通过劳动实践的方式,帮助学生增强劳动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接下来,学院将不断创新完善“大思政”格局下的“劳动+”育人模式,充分结合学院特色和培养目标,把劳动教育实践作为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抓紧、抓牢、抓实,让劳动教育在校园里落地生根,构建合作共享、自主开放的“劳动+”育人新生态。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作者:宋任静、许新沛